屏峰校区亚运板球场建设项目开工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办公室来源:校园建设处发布日期:2020-11-18浏览次数:562

11月17日,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亚运板球场建设项目开工启动会在屏峰校区2号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蔡袁强,副校长陈鹰出席会议,学校亚运筹备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一起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校园组织。

会上,校园建设处负责人周小斌就项目基本情况、前期审批流程及下阶段工作计划作了介绍。指出项目通过多方努力,用3个半月时间完成立项到确定施工和监理单位,创造了学校基建项目前期报批的最快速度。下阶段,学校与设计、施工、监理等各方单位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在2021年11月15日顺利竣工。

会上,蔡袁强向亚运板球场建设项目的EPC总承包、监理中标单位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各方为项目的顺利开展付出的辛勤工作。蔡袁强说,亚运会是杭州的一次历史盛会,承建亚运场馆是学校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契机,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为学校基础设施尤其是师生活动场所提供有力的保障;对各参建单位而言,承建这个项目是捍卫行业荣誉、树立公司品牌的重要契机。蔡袁强指出,亚运板球场项目建设时间紧、要求高、责任重,各方要勇挑重担,多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国内相关板球场建设的标准规范,扎实推进项目的建设。蔡袁强要求各参建单位,紧抓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和廉洁关,共同将亚运板球场项目建设成为政治工程、精品工程和廉洁工程,为亚运献礼。

与会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分别从设计、建设和监理的角度汇报了工作想法,并表态将全力以赴推进亚运板球场项目的建设,保质保量、按时按期完成工程项目。

据悉,屏峰校区亚运板球场建设项目是专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板球比赛新建的场馆,项目选址于屏峰校区内,其东侧与学校田径场相接,南侧为古运河路,西侧与图书馆相邻,北侧为上埠河。项目用地面积约4.9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12689平方米。板球场建设项目包含板球比赛场地、观众活动区、运动员区、场馆运行区、媒体转播以及安保等配套功能区等内容,赛后经改造,将成为学校师生活动中心及会议中心。项目于2020年11月17日开工,计划于2021年11月15日完工,由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担任EPC总承包设计牵头单位,浙江三建建设集团担任EPC总承包施工单位北京中联环工程公司担任监理单位,浙江省地矿勘察院有限公司担任勘探单位,浙江天册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全过程审计单位,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担任设计咨询单位。

 
会场全景
会议全景
蔡袁强致辞
五方单位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