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亚运板球场周边环境治理攻坚战

作者:来源:校园建设处发布日期:2022-04-01浏览次数:272

2022329日上午11,伴随着挖掘机和多功能抑尘车发出的轰鸣伫立于学校屏峰校区生活区大门东侧原后勤员工集体宿舍及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的建筑物开始拆除,打响了亚运板球场周边环境治理攻坚战。

该区域的建筑物位于亚运板球场主要交通流线上,长期缺少改造提升,又聚集了众多小摊贩,环境脏乱,是亚运城市行动计划中环境整治的重点难点项目。为确保亚运会的顺利举办,提升赛事期间杭州的整体城市风貌,展现高校的校园风采,学校和西湖区留下街道高度重视该区域建筑的拆除及亚运场馆周边环境的整体提升工作。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亚组委的强力协调,学校与西湖区政府、留下街道共同努力,于2022年3月25日完成与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拆迁协议的签订,为实施环境治理工作奠定基础

据悉,从3月29日起,学校将于两周内完成该区域21亩土地建筑物的全面拆除,并计划5月底前完成整个区域的覆绿工程,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亚运盛会,展现杭州靓丽的城市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