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峰校区概况

作者:来源:人员机构发布日期:2016-03-31浏览次数:7934

主教学楼效果图.jpg

主教学楼效果图 

  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在杭三个高教园区之一,位于杭州西湖区,占地约500公顷。其东面为绕城公路(西线),西临留下镇石乌村,南北均为自然山体。
         浙江工业大学位于小和山高教园区的中部北片。西面为杭州应用工程技术学院,南临高教园区的主要干道;东面为绕城公路,背面部分跨过上埠河与自然山体相接。总占地近2150亩,其中教学用地1229.6亩,合计建筑面积232750平方米,概算总投资6.5亿元;后勤公建区域占地678.4亩,规划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5.37亿元;另有占地约230亩的软件园区规划用地,位于后勤公建区域的南面。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曾称小和山校区)建成后将主要以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为主,计划安排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经贸学院、国际学院等入驻。根据小和山高教园区总体规划精神和周边自然景观特征,浙江工业大学在屏峰校区的基建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充分体现了超前性、开放性、园林化、数字化的原则,力争打造一个与小和山旅游风景区相和谐、与周边青山绿水融为一体的、具有浓厚人文气息和文化氛围的美丽典雅的新校区。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建设工程将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方案进行。其中一期的教学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于2003年9月竣工,建筑面积共5.7万平方米,含有教学楼、现代教育中心、外国语学院、东西看台、水泵房等工程。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后勤公建项目建成后,计划可容纳15000名学生。其中一期工程将于2003年9月完工,包括7幢学生公寓、1幢学生食堂,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可容纳5000名学生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