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医药公司吃请 5名医生挨板子

作者: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日期:2017-03-08浏览次数:726

      2月15日,台州市黄岩区第三人民医院5名医生因违规接受医药公司宴请受到严肃处理的通报,在全区卫生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

  2016年11月,黄岩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核查。经查实,当年8月19日晚,应医药公司销售代表邀请,区第三人民医院医生罗忠、王洪飞、吴新君、谷宏伟、李荣伟来到某酒店接受吃请,共花费2808元,由该医药公司支付。事后,李荣伟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主动向该医药公司退回了餐费200元,其余4人均未退回餐费。据进一步调查,这5名医生都开过该医药公司的药品。

  经黄岩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罗忠、王洪飞党内警告处分;经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吴新君、谷宏伟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李荣伟批评教育处理。同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第三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奎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本报记者颜新文通讯员黄纪轩)

  【执纪者说】

  某些基层单位反复出现“四风”问题,既暴露出这些单位执纪不严、监管缺位、教育缺失,也说明仍然有一些人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及时严肃查处,倒逼各单位加强监管,让违纪问题无处藏身。 ——黄岩区纪委卢微微

  (颜新文 黄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