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鹰副校长赴屏峰校区B3学生宿舍建设工地指导工作

作者:来源:人员机构发布日期:2020-03-12浏览次数:615

 3月11日,屏峰校区B3学生宿舍建设工程项目复工,陈鹰副校长在校园建设处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赴施工现场考察并指导工作。

学生宿舍工程建设已进入地下室土方回填阶段,挖掘机轰鸣,建筑模板拆除,塔式起重机起降建筑材料,72名工程管理及施工人员带着口罩施工有条不紊。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后续还将有续组织人员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陆续进场。

陈校长指出,要高度重视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要科学谋划工期,合理安排时间节点,提高施工效率,将前期损失的施工进度补回来;要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才是最大效益,要求校园建设处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的安排检查,发现问题并整改问题。

为使工程顺利复工,校园建设处着重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落实管理制度,责任到人。指导施工单位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完善复工方案、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制定员工健康管理流程,督促施工单位组织开展员工返岗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二是督促施工单位储备防疫物资。复工生产所用需的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工作全部已完成并运达工地现场。三是积极与上级管理部门对接工作,完备复工手续。四是做好宣传“防线”。工地现场显著位置设置卫生防疫宣传广告、疫情防控公告等,动员全员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校园建设处成立了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检查专项小组,在复工首日对工地现场、员工宿舍、食堂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排查,以“查、看、问”多种方式对复工工地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施工组织、文明施工措施、施工机具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内整改,以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