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学校防灾抗灾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校园防汛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办公室发布日期:2020-06-24浏览次数:190

各部门(单位):

自今年5月29日入梅以来,我省已出现两轮强降雨过程,主要呈现出入梅时间不长但降雨量较大、雨区重叠且局部降雨强度较强、降雨范围广等特点。据气象预报,未来一段时间内,梅雨带将继续影响长江中下游至江南一带,我省近期多雷阵雨天气,浙北、浙西仍大雨局部暴雨,局地降雨强度大。

为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通知》和《浙江工业大学防抗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现就做好近期校园防汛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防汛工作严峻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疲惫心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双叠加双碰头”的严峻形势,深入细致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二、要做好汛期来临前的安全自查工作。各相关学院和单位要认真检查危险物品存放地、仪器设备存放处等重点部位,关好门窗、切断水电源,消除安全隐患,不能切断电源的实验室要落实专人定期检查;有地下实验室的学院,要确认地下排水泵处于自动状态(不得擅自改为手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公共事务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容大后勤集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各学院等相关单位,要对实验室、校舍、学生公寓、配电房、水泵房、餐厅食堂、屋顶天沟、排水管道(雨水井)、电力通讯设施、行道树木、危旧房屋、地下室等进行全面自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三、要做好室外建设工地安全工作。在汛前,校园建设处、容大后勤集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部门要对相关建设工地的脚手架、施工机械等基建设施进行检查加固;汛情严重时要停止施工,组织巡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四、要做好相关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公共事务管理处、容大后勤集团要备好抢险物资和工具,随时浏览或收听气象预报,准确地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五、要做好防汛期间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防汛期间,各部门(单位)要做好值班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监控重点部位或隐患。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如发生汛情、险情和突发性事件,请师生第一时间报告。

学校防灾抗灾指挥部办公室电话:88320616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8320110(朝晖)、85290110(屏峰)

容大后勤集团24小时值班电话:88320000

 

 

 

学校防灾抗灾指挥部

2020年6月23日

   

    望部门各科室,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切实保障室外建设工地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