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亚运板球场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办公室来源:校园建设处发布日期:2021-02-08浏览次数:239

2月5日,学校在屏峰校区亚运板球场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亚运板球场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副校长陈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校园建设处、体军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项目总承包牵头单位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总承包施工单位浙江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北京中联环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园建设处处长周小斌主持。

陈鹰在全面考察亚运板球场项目施工现场的基础上,首先向临近春节还继续奋斗在工程一线的各位同志和工人们表示感谢,向他们放弃假期,牺牲春节团聚的机会投身建设,为赢得宝贵的工程建设时间做出的努力表示敬意。陈鹰表示项目前期的顺利推进得益于各参建单位的有效领导、严密组织、系统配合、借势借力,逐项攻破从立项到开工建设过程中的各个困难,创造了项目前期报批的历史最快速度;在疫情和春节假期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各参建单位有目标有措施有预案,按既定计划完成了基础工程,展现了各参建单位高效战斗风采。陈鹰对于项目后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口皆碑抓质量。质量是工程的生命线,板球场的建成将直接成为学校甚至是杭州向世界展示的窗口,这必然要求我们将其建设成为一个质量工程、精品工程,因此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规范建成最好质量的精品项目,积极争创“钱江杯”。二是要计日程功抓进度。根据亚组委对项目建设的要求,必须在2021年10月竣工。这要求各方单位务必朝着这个目标分步骤有措施的执行,抓进度、把节点,有效推进。由于板球场馆主体主要是钢结构,施工单位尤其要研判好疫情反复可能带来的影响,切实做到材料供应的保障和施工人员的保障。三是要警钟长鸣抓安全。安全是一切效益的基础,在项目建设中要严抓工程安全,加大日常管理力度,严格按要求分步分项实施,“HSE”管理体系要求管理必须落实责任,在项目的管理上也要责任到人,健全制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跟踪整改。

会上,总承包牵头单位、总承包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就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作汇报,校园建设处作为建设单位对工程的进程安排和预期质量目标提出了工作要求。与会各单位对工程建设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充分的交流,参建单位负责人对项目的建设作了表态性发言,展现出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项目按期完工的诚心、信心和决心。

会议还倡议成立浙江工业大学板球场项目联合临时党支部,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将党旗插在亚运工程项目的工地上,让党建工作融入中心、介入管理,建立标准,进一步增强工程建设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截止2月5日,已按工程进度计划完成板球场主馆的承台浇筑,春节前将完成支模架拆除和土方回填工作,2月7日,板球场主馆的钢结构配件从山东启运,预计于2月8日开始陆续运抵施工现场,确保春节期间可实施钢结构安装工程。

  

考察项目现场


会议现场


陈校长讲话


校园建设处作工作要求


设计单位作项目进展汇报


施工单位作项目进展汇报


监理单位作项目进展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