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建党支部共赴亚运板球场调研

作者:校园建设处党支部来源:校园建设处发布日期:2021-06-03浏览次数:414

428日下午,暮春时节,风和日丽,校园建设处党支部携手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党支部、混凝土党支部,共同举办“学百年党史,记时代使命,立实践旗帜”共建活动,走进浙江工业大学亚运板球场项目施工现场,感受工程热火朝天的建设氛围。

活动中,由板球场工程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为师生介绍项目的设计亮点、难点以及工程施工推进情况。师生戴上安全帽,在施工单位项目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板球场施工现场参观学习。通过项目部技术人员的介绍、学院老师们理论讲解,师生们直观、深入地了解板球场项目的建造流程及技术工艺,如钢结构施工要点、网架构件的连接工艺、施工吊装的方法等,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在板球场项目课题交流环节,土木工程学院孟凡丽教授提出了运用BIM技术,建设项目的数字化建筑动态模型,可实现虚拟搭建板球馆,使整个建造过程可视化。崔钦淑教授就板球场项目提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以亚运板球场为基础,全方面深入了解各个技术节点,例如钢结构中的BIM技术应用等,最终形成相关图书资料成果。

    以建设中的基建项目为载体进行多方党建联建活动可以加强师生互动联系,可以发挥板球场建设工程现场的育人功能,实现机关和学院的优势资源共享,共同发展。